我会成功主办“促进北京绿色木材采购与利用国际研讨会”

2015-10-10 14:55:00
北京林学会
原创
3249
摘要:2015年10月9日,由北京林学会联合大自然保护协会、欧洲森林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促进北京绿色木材采购与利用国际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约60名国、内外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2015年10月9日,由北京林学会联合大自然保护协会、欧洲森林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促进北京绿色木材采购与利用国际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约60名国、内外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巡视员甘敬博士,欧盟驻华代表处环境与气候变化参赞白薇琪(Vicky Pollard)女士等主办方领导,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甘敬博士在致辞中指出,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促成有关政府部门、科研单位、国际组织和国内NGO各方技术、经验的集成和资源整合,搭建一个多方合作和对话交流的平台服务。白薇琪女士在致辞中介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木材进口国,2014年进口木材5200万立方米,因此,促进木材的合法消费和生产,不仅对于中国,而且对于世界都是非常重要的。

        会上来自欧洲、美国的外籍专家、国际组织代表及国内相关政府部门、科研单位、企业、社会团体的专家一同分享中外有关绿色木材采购与利用的成功经验和案例,探讨如何尽快有效制定符合北京实际的绿色木材采购政策,以及相关市场准入规则,倡导创建一个负责任的市场消费环境。

        绿色木材也称负责任木材,它是指通过森林可持续经营措施生产的,且来源合法、经过第三方认证的木材。促进绿色木材的采购与利用,对于确保森林资源的永续利用,以及当地林业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积极而重要的意义。作为中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北京,也是一个巨大的木材消费市场,在推进中国绿色木材采购与利用方面需要充分发挥首都的技术、政策创新与示范作用。

 

        北京林学会自2005年开始,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单位,在北京市启动了森林认证工作及相应的技术示范,并取得了成功,为推动绿色木材采购与利用,提供了良好的技术基础和政策环境。在北京全市上下积极筹办2019世界园艺博览会、2022年冬奥会和建设“低碳试点城市”的新形势下,我会组织了这样一次汇聚中外专家智慧的研讨会,对于建设“绿色北京”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Contact Us

  • 电话:0086-1084236246
  • 传真:0086-10-62385455
  • 电邮:bjfs@bjfs.org.cn
  • 网站:www.bjfs.org.cn
  • 微博:http://weibo.com/bjfs2011
  • 微信:bjfs1955
  • 邮编:1000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中路8号2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