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王小平秘书长荣获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2-12-18 11:35:00    北京林学会    5868    原创
摘要:2012年12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奖大会上,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小平同志在6000余万名科技工作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2012年12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奖大会上,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小平同志在6000余万名科技工作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颁奖大会于12月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中国科协荣誉委员邓楠,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等出席颁奖大会并为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状。大会中,韩主席作了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全国优秀科技者在科学研究和探索应用的道路上勇攀高峰,对真理孜孜以求的精神,并要求所有科技工作者,要用科技服务民生,要自觉地以提高公民科学素养为已任,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引导公众主动理解科学、积极参与科学。


        本次王秘书长当选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是社会各界对其多年来从事林业科技工作的认可。自2005年任第七届林学会理事会秘书长一职以来,他带领学会从国际合作、产业发展、科技推广、科普宣传、组织建设等各方面进行了不懈地努力,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学会从1名专职人员发展到有8名专职人员;学会秘书处从不分部门发展到拥有5个部门;从没有党支部到成立党支部并建立党的工作小组;学会工作的重心也从为首都林业科技工作者服务扩展到为整个首都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八年来,学会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与赞许,先后荣获了“2010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1年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11年“全市社团系统先进集体”、2011年北京市民政局“5A级社会组织”等诸多奖项。

 

      据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是中国科协面向我国各领域的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而设立的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经过单位评选推荐、公众投票、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产生,获此殊荣的科技工作者终身享此荣誉。

京ICP备13042908号-1
蝉知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