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荣获“2006-2011年科技套餐工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2-03-12 18:45:00
北京林学会
原创
4838
摘要:科协3月8-9日召开的“2012年科技套餐工程工作会”上,我会荣获“2006-2011年科技套餐工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周彩贤副秘书长荣获“优秀组织工作者”荣誉称号,李金海理事荣获“2006-2011年度科技套餐工程突出贡献专家”荣誉称号。
 

       科协3月8-9日召开的“2012年科技套餐工程工作会”上,我会荣获“2006-2011年科技套餐工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周彩贤副秘书长荣获“优秀组织工作者”荣誉称号,李金海理事荣获“2006-2011年度科技套餐工程突出贡献专家”荣誉称号。大会共表彰了5年来实施科技套餐工程中涌现出的61个先进集体、60名优秀组织工作者、60名突出贡献专家和12名已离退休或退居二线的区县科协负责人,并授予荣誉证书。会上,来自怀柔区科协、大兴区科协、平谷区农委、延庆县珍珠泉乡、北京护理学会等单位分别代表区县科协、农委、科技社团、专家、科技企业做典型经验发言。市科协主席夏强、副主席田文,我会常务副理事长甘敬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小平出席会议。来自16个区县科协、区县农委、多家科技社团、院校科协的负责同志以及涉农领域的资深专家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我会在科协套餐工程的资助与支持下,秉持“农民点菜,专家掌勺。按需配松,务求实效”的原则,根据农民需求,充分发挥专家资源优势,针对山区生态公益林管护职责、结合林业行业新技术、新技能、新理念,面向北京各山区县生态管护员骨干、山区林农就林下经济种植技术模式、林业法律法规介绍、森林防火知识培训、野外救护知识讲解及可持续薪柴采集技术、北京茶菊新优品种选育与产业化生产等方面开展了15次1700余人次的培训,发放培训材料1000册,制作宣传展板、挂图200个。培训活动充分尊重当地林农的作息时间,开展了多层次、多样化的培训和技术服务,受到村民们广泛欢迎,不仅拓宽了致富思路,而且还提高了他们的科技文化素质,促进山区整体协调发展及森林生物多样性的保护。 


        我会周彩贤副秘书长自2006年以来,紧紧围绕“整合资源、开展配送、实施服务、推进提升”四大任务,结合学会日常工作和国际合作项目,积极组织开展科协科技套餐工程,不断配送林业科技成果、积极推行林业先进理念、大力普及林业知识,为林业社区生计改善和环境保护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2年,我会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学会优势,结合山区林农新需求,落实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就“推广森林景观恢复项目 推动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专家建议做出的批示,针对我市森林景观受人为干扰严重,森林游憩和涵养水源等生态功能弱,林业社区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之间矛盾突出的山区,将森林景观恢复技术与林农自我发展及自治能力建设综合能力的培训和北京地区菌根化苗木造林营林技术进行推广普及,在增强森林生态功能的同时,提高其自我发展能力,从而推动首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同时,根据会议精神,我会将加大科技套餐成果的宣传力度和专家志愿者走基层开展科技服务的事迹,扩大科技套餐工程的品牌效应资源共享。

Contact Us

  • 电话:0086-1084236246
  • 传真:0086-10-62385455
  • 电邮:bjfs@bjfs.org.cn
  • 网站:www.bjfs.org.cn
  • 微博:http://weibo.com/bjfs2011
  • 微信:bjfs1955
  • 邮编:1000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中路8号2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