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水库流域退化林恢复与经营项目” 开展社会经济基线调查

2015-10-19 14:15:00    北京林学会    2738    原创

根据“北京密云水库流域退化林恢复与经营项目”的工作计划,2015年10月16日我会与北京林业大学组成联合调研小组赴上游社区开展社会经济基线调查。

本次调研是“北京密云水库流域退化林恢复与经营”项目的重要内容,共涉及密云县密云水库流域3个乡镇。调研小组先后前往密云县冯家峪镇石洞子村帽石沟和石城镇石塘路村开展调查,两村均位于密云水库流域上游,分别属于密云水库二级保护区和一级保护区。调研组成员采用访谈与问卷结合的方式,与村干部和代表性农户进行访谈,就各个林业项目实施、水资源发展变化对农户生产生活的影响、现阶段农村社会经济情况进行调查。调研组从中获取许多有价值的材料,为即将开展的项目提供系统的基础情况。

北京密云水库流域退化林恢复与经营”项目是我会承担的我市首个由亚太森林组织资助的项目,将通过水源涵养林经营技术示范、社区生计改善和相关能力建设活动,来改善我市密云水库流域森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服务功能,同时结合项目实施,总结出水源地退化森林恢复的技术模式和经验,向国内乃至亚太地区其它国家进行推广。本项目将集成北京市近二十年来在密云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智慧,同时引进美国、加拿大等国的先进技术理念,总结出一套水源地保护的最佳实践措施,为北京的“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注入全新动力。

本次调研为今后总结水源地保护的最佳实践措施,向国内乃至亚太地区其它国家进行推广奠定了基础。

京ICP备13042908号-1
蝉知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