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时报】北京亲子森林体验团开团

2013-04-27 14:36:00    北京林学会    2261    原创
摘要:亲子团首次活动采取父母与孩子分别活动的形式,目的是增强孩子的独立性和认识外界的敏感性。孩子们在说明会期间由工作人员带领进行自然物创作。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兴致勃勃地用香椿种子、杏仁、八角、花椒粒、孜然粒、南瓜子、红豆、绿豆等各类种子创作出新颖、别致的作品。

        本报讯  3月16日,北京林学会“亲子森林体验团”在北京市东城区柳荫公园开团。亲子森林体验团是北京林学会“森林与人”系列活动的新成员,是倡导森林文化、践行生态文明教育的新尝试,由北京林学会与自然之友合作开展,面向5-10岁孩子及其家庭,旨在让“团员们”通过观察自然,接触自然,感受、学习自然,建立正确的自然观。首批体验团参与家庭为16个,全年开展8次活动。

亲子团首次活动采取父母与孩子分别活动的形式,目的是增强孩子的独立性和认识外界的敏感性。孩子们在说明会期间由工作人员带领进行自然物创作。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兴致勃勃地用香椿种子、杏仁、八角、花椒粒、孜然粒、南瓜子、红豆、绿豆等各类种子创作出新颖、别致的作品。

自然初体验则通过“蒙眼毛毛虫”、“寻找我的树”等自然游戏,让父母和孩子通过看、听、触、嗅、感的“五感体验”,感受自然的美好。每个活动的参与者都用心地感受森林,触摸走过的土地和草地,用手描述树木的枝干和叶子,闻一闻新发芽的小草的味道、树皮的味道……游戏间,父母和孩子们都充满了极大的好奇心、表现出浓郁的兴趣。    

亲子森林体验团的开团,标志着北京林学会2013年“森林与人”系列活动的开始,在今后的数月里,各类森林体验活动将陆续举办。(董夏琰)

                                                 

京ICP备13042908号-1
蝉知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