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批以森林资源为特色的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申报成功

2018-01-18 09:20:00    北京林学会    6875    原创
摘要:1月17日上午9:30,由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的“第六批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工作会议及颁牌仪式”在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举办。2015年至2017年,北京林学会、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联合申报了4家森林公园、2家苗圃、2家园林绿化企业、1家城市公园、1家自然休养林成为“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它们立足于森林文化,是全市首批以森林资源为特色的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


        1月17日上午9:30,由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的“第六批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工作会议及颁牌仪式”在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举办。2015年至2017年,北京林学会、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联合申报了4家森林公园、2家苗圃、2家园林绿化企业、1家城市公园、1家自然休养林成为“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它们立足于森林文化,是全市首批以森林资源为特色的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

        我们充分挖掘森林的文化,结合中小学生的教育课程,按照社会大课堂的要求,因地制宜开发出适合中小学生的社会教育资源。通过开展各类森林文化活动及培训,探索中小学生对社会实践资源的需求,通过体验式教育的多样性、持续性、深入性、广泛性、科学性等方面,既注重资源整合,又加强服务的广度、知识的深度和活动的可持续性、周期性等,进一步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观察、体验社会的平台,从而践行“社会即学校”的理念,搭建学校与社会教育和森林与生态教育、学生校园生活与校外体验生活相连接的桥梁。 

【注】:10家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百望山森林公园、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北京市黄垡苗圃、北京市大东流苗圃、北京市朝阳区望和公园、北京蒙草节水园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彩燕园园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密云长峪沟自然休养林

京ICP备13042908号-1
蝉知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