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果业高效节水栽培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11-06 09:30:00    北京林学会    4415    原创
摘要:2017年11月1-4日,由北京市林果业生态环境功能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农学院主办,北京林学会、北京果树学会承办的“林果业高效节水栽培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办。共有来自俄罗斯、伊朗、瑞典、匈牙利、德国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22个,约200人参会。北京林学会理事长尹伟伦院士应邀作主旨报告,秘书长智信博士主持“节水林业”相关环节。

        2017年11月1-4日,由北京市林果业生态环境功能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农学院主办,北京林学会、北京果树学会承办的“林果业高效节水栽培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办。共有来自俄罗斯、伊朗、瑞典、匈牙利、德国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22个,约200人参会。北京林学会理事长尹伟伦院士应邀作主旨报告,秘书长智信博士主持“节水林业”相关环节。

        本次会议通过探讨林果业节水栽培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增进有关业界学界同行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随着水资源的稀缺性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林果业的发展必须走节水之路。节水栽培,不仅可以缓解水资源紧缺矛盾,而且作为高效、低耗生态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北京林学会理事长尹伟伦院士介绍了“植物耐寒能力的定量评价与精准节水灌溉技术”,通过最前沿的技术角度描绘了林果业的节水高效生产的前景。由我会邀请的德国巴伐利亚森林管委会Stephan Gampe主任介绍了北京周边幼龄林疏伐对水分产量及其他森林功能的影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王彦辉研究员从“中国西北地区节水型多功能华北落叶松林密度”的角度,介绍了节水技术在林业中的应用。

        各位专家从节水农业发展战略、喷灌微灌等灌溉方式、流域水质监测与评价、灌溉方式对高效用水和作物产量的影响、植被恢复、果实质量等多个角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会议为国内外林果业高效节水栽培学界搭建了一个高水平交流平台,各位专家及技术人员踊跃参与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研讨林果业高效节水栽培发展战略。

京ICP备13042908号-1
蝉知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