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随团赴山东科协考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2012-12-25 13:40:00    北京林学会    3313    原创
摘要:5月15日,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社会组织党建委主任夏强一行14人赴山东省科协考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燕翔,省科协副主席、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李云云,省科协纪检组长赵宣生及省科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11人出席了座谈会。我会作为市科协基层学会党支部代表随团考察。

5月15日,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社会组织党建委主任夏强一行14人赴山东省科协考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燕翔,省科协副主席、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李云云,省科协纪检组长赵宣生及省科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11人出席了座谈会。我会作为市科协基层学会党支部代表随团考察。


会上,燕翔副主席主持座谈会,并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山东省科协近年来在科普、学术、人才表彰等八大方面开展的50项特色工作;李云云书记作了关于山东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双方就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如何建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组织体系、如何通过党建加强对社会组织领导,如何发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作用,如何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山东省科协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注重组织领导、注重建立党建与业务结合的长效机制、注重发挥优秀学会的示范带头作用等做法得到了市科协领导的一致肯定。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到蒙阴、曲阜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2012年我会被北京市科协列为党建工作试点学会,学会的党建工作得到了市科协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注。通过参加本次考察,学会受益匪浅,不仅对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更为学会在今后如何开展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工作开拓了思路。我会将认真学习借鉴山东省科协优秀学会的做法,在北京市科协党组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将学会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我会党支部书记郝亦荣同志代表学会参加考察。

京ICP备13042908号-1
蝉知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