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协领导调研北京林学会党建工作

2012-12-25 11:45:00
北京林学会
原创
2776
摘要:8月16日,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社会组织党建委主任夏强带队,市科协党组副书记、社会组织党建委副主任田文,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琦,学会部部长刘晓勘,办公室主任张玉山,学会部副部长王晖等领导一行7人来我会调研党建工作。
        8月16日,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社会组织党建委主任夏强带队,市科协党组副书记、社会组织党建委副主任田文,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琦,学会部部长刘晓勘,办公室主任张玉山,学会部副部长王晖等领导一行7人来我会调研党建工作。 
        本次调研一是了解我会党建工作小组、党支部工作情况,以及开展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探讨如何发挥党建工作小组和党支部政治堡垒作用,如何处理党建工作小组与党支部的关系。 
        我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尹伟伦院士,党建工作小组组长、常务副理事长、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甘敬副主任,副理事长、中国林科院陈幸良副院长,副理事长、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所王玉柱所长及副秘书长、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工程处曾宪芷处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王小平主任等9位党员,2位学会积极分子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小平秘书长向调研组领导汇报了近年来我会围绕“五大服务宗旨”开展工作的情况和党建工作的推进情况,并提出了我会在日常工作和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秘书处建设薄弱、购买政府服务渠道不顺畅、缺乏党建工作切入点和经验等。尹伟伦理事长就我会的发展成果总结了4点经验: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对学会工作高度重视;几代林业科技工作者对学会工作的热爱和执着;北京市科协在学会组织和工作上给予的指导和帮助;学会发展与时俱进,紧扣北京市发展需求。甘敬常务副理事长引用纲举目张的说法强调了秘书处对学会发展的重要性,做为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组长,他表示愿意科协把学会的党建工作当成一块试验田,在不断尝试中推进学会党建工作。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领导对我会的各项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理事、会员参与学会工作的热情和责任感以及学会秘书处职业化、专业化、年轻化的团队建设表示赞赏,并围绕我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刻的讨论。 
        夏书记强调指出,社会组织要在政府职能转移和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党建工作是前提、是保障。党组织将保障学会的决议符合中央的大政方针;保障学会工作部署与市政府的工作达成一致;保障学术研究的正确方向;保障学会党员的骨干作用充分发挥。现在学会党的组织体系党建工作小组和工作体系党支部已经建立,体系建立后如何发挥作用是今后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明确党建工作小组指导党支部工作,党支部工作及时汇报党建工作小组、接受监督的关系;明确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的关系;不断探索和实践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做法和举措。 
        市科协作为上级主管单位专程来我会调研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给我会带来了温暖和帮助,带来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发展的动力,也给我会部署了工作任务。今后我会将以党建工作小组作为政治核心,深入研究、总结经验,不断推进学会各项工作以及组织的发展。

Contact Us

  • 电话:0086-1084236246
  • 传真:0086-10-62385455
  • 电邮:bjfs@bjfs.org.cn
  • 网站:www.bjfs.org.cn
  • 微博:http://weibo.com/bjfs2011
  • 微信:bjfs1955
  • 邮编:1000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中路8号2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