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森林论坛专家介绍

2012-12-22 13:15:00
北京林学会
原创
2767

李怒云,女,国家林业局气候办常务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主要从事林业碳汇、林木生物质能源、生态服务和林业工程管理等工作,参加和主持多项科研项目,先后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多部。

报告题目:林业应对气候变化与碳汇交易

 

王春峰,男,国家林业局亚太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管理网络中心副主任,博士,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林业碳汇管理及气候变化工作,负责《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中国林业议题谈判,和有关专家共同推进实施了全球第一个清洁发展机制下的造林再造林项目。

报告题目:气候变化谈判进展及林业议题发展趋势分析

 

布鲁斯潘德罗(Bruce Pendrel),男,昆虫学家,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加拿大林业署主任管理加拿大国家外来入侵物种项目,及其它昆虫管理、生物多样性和生物质生产等项目和近期的加拿大林业如何适应气候变化项目。潘德罗先生多次访问中国,与北京和吉林等地的科学家一起工作。

报告题目:森林生态系统碳汇动态变化:支持科学研究、政策制定和森林管理的研究工具

 

刘世荣,男,中国林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兼任中国生态学会理事长。长期从事森林生态系统与森林景观生态学研究,在生产力生态学、养分循环、恢复生态学、生态水文学和全球变化对森林影响机制等方面取得大量研究成果。

报告题目:气候变化与固碳林业

 

理查德哈珀(Richard Harper),男,理查德Ÿ哈珀教授是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和美国铝业可持续水资源管理委员会主席。研究领域包括加强土地管理以提高水产量和保护水质,制定政策和土地利用系统以改变广阔地区的生态状况。近期被选为下一期《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评估报告》的主编。

报告题目: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水资源而进行的景观恢复项目中的碳投资

 

江涛,男,北京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央财经大学博士后,复旦大学博士,曾任中央党校教授。主持和参与多项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课题研究,公开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11部。对“世界城市”有着深刻全面的认识,并多次就此作过专题讲座。

报告题目:世界城市建设与北京的发展

 

王小平,男,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主任,北京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教授级高工。作为项目主持人或主要参加人员,先后主持了20多个国际合作项目和多个国内科技项目,在为首都林业建设引进大量资金的同时,通过技术引进、开发与交流,为解决首都林业生态建设热点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题目:北京林业碳汇发展现状及趋势

 

马修•马寇普罗斯(Matthew Markopoulos),男,获牛津大学森林政策和经济学博士。自2008年开始担任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森林治理专员,负责管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在亚洲地区的森林治理沟通和知识管理项目。在此之前,马寇普罗斯先生曾做过7年的独立森林顾问。同时,马寇普罗斯先生也负责协调在亚洲(包括中国)开展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森林治理工作。

报告题目:减少毁林和林地退化造成的碳排放(REDD)及多方对话的作用

 

斯图尔特•马吉尼斯(Stewart Maginnis),男,森林保护项目负责人,环境和发展研究组(TG2)主任。马吉尼斯先生具有22年的森林保护和管理经验,其中有13年在坦桑尼亚、苏丹、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和英国的森林现场工作。在此期间,马吉尼斯先生先后在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非政府组织和私营行业等单位就职。

报告题目:景观恢复: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的自然途径

 

周广胜,男,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地圈-生物圈计划中国全国委员会常委,研究员。长期从事生态学模型研究,在建立全球变化的中国东北样带数据库、净第一性生产力模型、气候-植被分类模式、生物量和净生长量估算模式和农田防护林网防风效应模型等方面作出了杰出成就,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多次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和优秀奖以及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等。

报告题目:我国自然生态系统碳收支评估及其不确定性分析

 

查天山,男,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萨斯卡彻温大学土壤科学系、加拿大环境署气候变化研究所研究科学家,先后在芬兰、加拿大从事北方生态系统的生态过程研究十余年,有丰富的生态系统研究经历和经验,在国际著名行业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

报告题目:通量法在森林碳汇能力监测中的应用

 

杨军,男,北京林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在美国和国内参与和主持完成了城市林业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科研课题十余项,在城市森林遥感应用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发表论文20余篇。

报告题目:遥感技术在城市绿地碳汇计量中的应用

 

张建宇,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研究员,国家环保总局国际合作司顾问,博士。协助建立并参与管理了中国第一家专业化的中外合资环境咨询公司,执行了由美国环境保护局发起并资助的中国清洁生产项目。

报告题目:碳市场及农林业自愿减排交易项目在中国的发展

 

李迎春,女,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 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主要从事农业温室气体排放、气候变化影响、适应和减排等方面的研究,目前主要参与的项目有四川和新疆自愿减排项目的认证工作,中英瑞气候变化国际合作项目(ACCC)等。

报告题目:清洁农作和林作在低碳经济中的作用(杜克法则)---VER市场方法学

 

沈望舒,男,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首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文化产业研究所副所长。主要从事文化、文化经济、文化产业等领域的研究,发表论文70余篇,编写出版《北京文化发展蓝皮书》。

报告题目:文化、低碳与森林旅游的产业发展说

 

姬宏旺,男,北京大学MBA,曾任多家公司高管,主推内地首家林业企业在香港上市。现任北京凯来美气候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要从事碳计量方面的工作,发明碳足迹计算器,拥有15项专利。

Contact Us

  • 电话:0086-1084236246
  • 传真:0086-10-62385455
  • 电邮:bjfs@bjfs.org.cn
  • 网站:www.bjfs.org.cn
  • 微博:http://weibo.com/bjfs2011
  • 微信:bjfs1955
  • 邮编:1000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中路8号2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