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学会第七届第五次理事会会议在京召开

2013-04-28 09:08:00    北京林学会    2674    原创

       2009年1月9日,在辞旧迎新之际,一年一度的北京林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又召开了,今年是学会理事会的第五次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北京林学会理事长尹伟伦先生,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副司长、北京林学会副理事长李怒云女士,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北京林学会常务理事宋维明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北京林学会常务理事马履一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各林业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环保NGO组织代表共40余位理事及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甘敬先生主持会议。

       会上,秘书长王小平博士代表学会秘书处向理事会做了关于“北京林学会2008年工作总结及2009年工作计划”的报告,详细汇报了北京林学会2008年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能力建设、合作项目、国际交流、组织机构建设、绿色产业、基地建设及期刊与媒体宣传等九个方面所做的工作,简要介绍了09年工作计划。2009年学会除继续推进现有工作外,在项目拓展方面还将重点推动海外中国木材企业支持网络、友好城市园林绿化交流网络、大都市饮用水源地保护伙伴关系的建立;同时继续关注国际林业热点:如林业社区碳汇等问题。

       鉴于学会业务范围逐渐扩大,为保障学会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发挥学会平台优势,大会提议新增学会工作人员三人:周彩贤同志任北京林学会副秘书长、智信同志任北京林学会国际合作部副部长、秦永胜同志任北京林学会科技咨询与培训部部长,提议经理事会讨论后表决通过。
   
       会上,与会理事针对学会08年工作及09年的工作计划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学会09年即将开展的工作及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与意见:一、在期刊方面:提议每位理事每年向《现代林业》期刊贡献一篇高质量文章;建议学会发挥国际合作的优势,寻找国际合作伙伴联合办刊;二、在科普咨询方面:建议学会增加在森林减灾防灾问题上关于加强森林植被保护与恢复方面的科普宣传工作;同时,开展林业碳汇与森林可持续经营等方面的基础研究、为开展科技咨询做好技术储备;三、在国际交流方面,建议学会工作在关注国际热点的同时兼顾国内热点,积极组织国际交流考察活动;四、关于即将召开的09年七届理事会换届暨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建议各单位积极推荐优秀人选加入理事会,同时积极吸纳年轻会员,壮大学会会员队伍!最后,建议学会从力所能及的工作着手,充分利用广大理事资源,有重点的逐步推进学会工作。

      与会理事就08年学会开展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达成共识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表示继续支持学会工作。理事们在发言中说,学会连续多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工作,作为市级林学会,还举办了很多国际活动,有效提升了学会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工作体现了开放式思维,做到了时时有声音、处处有身影,特色鲜明、成果突出。

       最后尹伟伦理事长作总结发言,代表全体林学会成员向长期以来对学会日常工作给予支持的业务主管单位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及广大理事表示感谢!会议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北京林学会)

 

以下图片由左至右依次为:

1. 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副司长李怒云常务理事 2.国家林业局国际合作司处长刘立军理事 3.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宋维明常务理事

4.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助理马履一常务理事  5.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院长骆有庆理事 6.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果所所长王玉柱常务理事  

7.原市林业局局长于志民荣誉理事长  8. 首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甘敬常务副理事长  9. 市局项目办主任王小平秘书长 

 10. 中德森林可持续经营项目高级项目专家栾慎强理事  11. 中国林科院资信所研究员陆元昌理事  12. 中国林学会办公室主任刘合胜理事

   

   

京ICP备13042908号-1
蝉知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