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3-04-28 09:12:00
北京林学会
原创
2889

       2011年12月28日,北京林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北京林学会2011年工作总结及2012年工作计划》的报告,讨论2012年工作内容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方向,增补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1人和理事3人。副理事长李怒云、陈幸良、王有年、王玉柱以及常务理事马履一、蔡登谷、李金海和来自北京农林院校、林业科研院所、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代表、企业代表等共44位理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甘敬先生主持。 

        鉴于学会发展的需要,大会提议,增补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副主任刘立军同志为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增补密云县园林绿化局局长李长春、平谷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赵春雷、昌平区园林绿化局党委委员王学江等3人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经全体理事讨论后表决通过。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小平博士在关于《北京林学会2011年工作总结及2012年工作计划》报告中指出,2011年是学会跨越发展的一年,也是学会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专家建议首次得到市委书记刘淇批示,学会首次荣获“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启动的首届“森林与人”科普品牌得到了广泛的好评,与国际科研机构就SCI论文发表、国际学术交流达成合作意向。然而,这一年学会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发展处在瓶颈阶段,管理需要进一步提高,团队文化需要重建,可持续发展需要提到重要的议事日程。2012年是学会的文化发展年,除继续推进正在进行的工作外,将在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承办中日建交40周年大型植树活动及第二届森林与人科普活动;二、召开第五届北京森林论坛;三、在加拿大《林业年鉴》推荐发表SCI文章18篇;四、开展科技套餐工程技术培训;五、加强团队文化建设,完善学会规章制度。 
        全体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报告,与会理事对秘书处提出的“健康森林 宜居首都”愿景、“打造专业化服务平台”的目标及“专业、活力、参与、共享”的团队文化给予了高度认同,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一、科普宣传方面,建议学会打造森林体验科普示范基地、将科普资源与理事科研成果推广相结合、将科普活动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相结合、将科普建议与国家科普教育立法相结合,深挖森林文化内涵,促进学会科普工作创新发展;二、学术科研方面,建议搭建科研项目数据整合平台,分类汇总,成果共享,促进科技创新;三、组织机构建设方面,建议学会理事会员吸纳更多关心林业的非专业人士,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四、产业促进方面,建议学会发挥科技优势,加强企业合作,形成政、产、学、研、用一体,以科技创新带动林业产业发展的联动模式;五、举贤荐能方面,建议学会发挥林业专家资源库优势,积极举荐人才、推广优秀成果,促进学科繁荣发展;六、秘书处建设方面,建议秘书处下设综合事务部、科普培训部、国际合作部、技术咨询部、产业促进部五个部门基础上,新增学术振兴部,由专人负责学术工作。 
        最后,甘敬常务副理事长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学会工作,并代表全体理事会员向长期以来对学会日常工作给予支持的广大理事表示感谢!

          

Contact Us

  • 电话:0086-1084236246
  • 传真:0086-10-62385455
  • 电邮:bjfs@bjfs.org.cn
  • 网站:www.bjfs.org.cn
  • 微博:http://weibo.com/bjfs2011
  • 微信:bjfs1955
  • 邮编:1000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中路8号2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