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教育教学初阶培训圆满落幕

2019-06-15 17:35:00
北京林学会
原创
1081
摘要:2019年6月13-15日,由北京林学会主办、台湾环境友善种子有限公司和上海友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自然教育游戏式教学培训工作坊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立足自然教育教学的实操课程,采取开放式教学的方式,旨在将更多的自然教育技巧和课程传授给学员们。以游戏体验活动为切入点,增强了培训的趣味性;更加注重活动总结和反馈环节,深化了学员对课程的理解和思考。

自然教育教学初阶培训圆满落幕

2019年613-15日,由北京林学会主办、台湾环境友善种子有限公司和上海友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自然教育游戏式教学培训工作坊正式开班。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台湾的环境教育资深讲师团队进行授课,来自北京十三陵林场、北京八达岭森林公园、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北京市黄垡苗圃、北京市大东流苗圃、快乐小陶子(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盖娅自然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科普教育协会、山西省林管局、内蒙古大兴安岭汉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山东省上尚书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18个单位的27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立足自然教育教学的实操课程,采取开放式教学的方式,旨在将更多的自然教育技巧和课程传授给学员们。以游戏体验活动为切入点,增强了培训的趣味性;更加注重活动总结和反馈环节,深化了学员对课程的理解和思考。

培训初期,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热情洋溢的暖身活动,学员们迅速熟悉彼此,打开心防。通过随机分组的形式结成各自的团队,在之后的活动中,学员们以团队为单位参与了各式各样的游戏比拼,在每个活动环节结束后,通过对趣味游戏进行解构,让每个学员重新思考活动细节,提炼活动目标,从游戏式自然教育教学的内涵到外延,循序渐进,不断延展大家对自然教育的理解。培训的最后,每个团队自主带领游戏活动,从活动目标设定到活动规则制定,从前期道具准备到最终执行,学员们积极讨论、精心策划、分工合作,最终呈现出各具风格且饶有意义的自然教育体验活动。

三天的自然教育教学培训让学员们了解到关于自然教育与游戏教学的内在联系,学习到先进的自然教育理念。通过游戏互动,学员们领悟到了如何将游戏式教学转化在自然体验教育中,将老师传授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30小时的培训,密集的体验活动、理论课程、思考讨论环节,对学员体力和脑力,都是极大地挑战。但学员们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培训过程中,用心去体验和思考,不仅在培训中收获了知识和技能,同时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在问卷反馈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次培训对自然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学习到非常实用的教学方法和理念,也更加坚定了对自然教育工作的信心。


      在自然教育的道路上,北京林学会是第一支以学术性社会团体推动自然教育在行业发展的队伍。未来,我们将继续开展自然教育相关的人才培训,将更多先进的自然教育理念和技能引入国内,帮助自然教育事业的从业人员和志愿者更好地组织开展自然教育活动。我们将继续以“普及林业相关知识、推广森林文化理念、开展自然教育活动、培养科普专业人员、搭建公众参与平台”为己任,致力于北京的生态建设与科学普及,探索北京森林文化发展模式,创建“森林与人”科普品牌,推荐社会实践基地,全

方位推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和满足市民生态服务需求。







 

 

 

 

 

 

 


 

Contact Us

  • 电话:0086-1084236246
  • 传真:0086-10-62385455
  • 电邮:bjfs@bjfs.org.cn
  • 网站:www.bjfs.org.cn
  • 微博:http://weibo.com/bjfs2011
  • 微信:bjfs1955
  • 邮编:1000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中路8号2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