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自然体验产业联盟启动 ——我们共同的目标就是推动全民共享的森林福祉

2019-05-17 20:30:00
北京林学会
原创
1309
摘要: 首都自然体验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西山森林公园举办,中国林学会赵树丛理事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彭有冬副局长、北京市园林局邓乃平局长、王小平副巡视员等领导为中国林科院、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自然之友、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深圳市绿色基金会等11家联盟代表机构颁牌。启动仪式的隆重举办,标志着联盟的各项工作正式启动。

首都自然体验产业联盟启动

——我们共同的目标就是推动全民共享的森林福祉

 

       4月20日上午,首都自然体验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自然体验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西山森林公园举办,中国林学会赵树丛理事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彭有冬副局长、北京市园林局邓乃平局长、王小平副巡视员等领导为中国林科院、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自然之友、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深圳市绿色基金会等11家联盟代表机构颁牌。启动仪式的隆重举办,标志着联盟的各项工作正式启动。

联盟启动仪式:11家联盟代表机构颁牌

业内各领域代表汇聚一堂,共商联盟美好未来

         4月20日下午,联盟成立后的首次沙龙活动在西山森林公园管理处二层会议室举行。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马红主任担任活动主持,来自事业单位、企业、NGO、自然基地、高等院校等业内不同领域的18家联盟成员机构、近3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说明: 图片

联盟沙龙现场:行业代表济济一堂

 

        沙龙活动伊始,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各位联盟成员代表依次自我介绍,讲述各自的工作领域、目前发展遇到的问题,并表达了对联盟平台成立的肯定、对今后发展的美好期许。

       而后,三位联盟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分享。

 

成员共识:从各自美丽,到合作·共赢·创新·发展

      来自北京京都风景生态旅游规划设计院的成甲院长,作为联盟的主要发起单位代表,同大家分享了联盟成立的心路历程,发布联盟标志符 号(logo),并重点就联盟的宗旨、目标、任务进行深入阐释,达成重要共识:

          联盟的重点工作是(一)树立行业理念、提升认知水平,推进标杆性的试点建设与推广,进行专业、统一的从业人员能力建设;(二)跨界整合资源,提升行业内项目的落地运营与市场化进程,从微观层面增强其自身的循环造血能力;(三)准确汇集行业动向,为行业发展提供权威、高效的数据获取,为政府产业政策制定、行业发展判断提供智力支持,并对政策进行及时响应与积极推广;(四)吸引政策资本与社会资本加入联盟平台,促进行业资源与资本对接,从宏观层面提升自然体验教育产业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带动林业产业经济的发展。


联盟发起单位代表成甲先生发言

Contact Us

  • 电话:0086-1084236246
  • 传真:0086-10-62385455
  • 电邮:bjfs@bjfs.org.cn
  • 网站:www.bjfs.org.cn
  • 微博:http://weibo.com/bjfs2011
  • 微信:bjfs1955
  • 邮编:100029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中路8号218室